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時表示,美方除了在大選後,立即發表祝賀聲明,也派遣由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台美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未來,台美將共同合作,因應各項全球性的挑戰,也希望台美關係持續前進,成為區域及全球繁榮發展的重要動力。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與所有貴賓再次見面。台灣剛完成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美方除了在大選後,立即發表祝賀聲明,也派遣重量級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

蔡總統指出,各位的來訪意義重大,不僅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台美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正如她一再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這8年來,台灣持續加深與各國的合作。尤其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完成簽署,這是台灣和美國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為雙方經貿關係創下重要的里程碑。

蔡總統表示,我們也期待,台美之間能早日解決雙重課稅問題,協助台商多元化海外布局,也有助美國強化經濟韌性,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經貿利基。

蔡總統說,相信隨著夥伴關係的提升,台灣與美國能在環境永續、科技發展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擴大合作。未來,就如同台美這幾年來攜手對抗疫情,我們也將共同合作,因應各項全球性的挑戰。

蔡總統指出,新的一年,台灣將展開新局,不變的是,台灣必須持續進步發展。她要感謝美國以及所有貴賓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也希望台美關係持續前進,成為區域及全球繁榮發展的重要動力,並祝福訪問圓滿順利。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致詞時,首先感謝蔡總統的溫暖歡迎,他要代表美國人民向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傳達祝賀之意,恭喜台灣於1月13日順利完成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

海德利前國安顧問:期待新政府延續台美關係 共維台海和平及穩定

海德利前國安顧問指出,台灣的民主為世界樹立閃亮的模範,也是一個基於透明公開、法治、尊重人權及自由的民主成功故事。很高興有機會與蔡總統會面,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美國會與朋友站在一起。

海德利前國安顧問提到,他們很期待接下來與總統當選人及其他候選人會面,傳達美國對台灣跨黨派繼續密切合作的堅定支持。也期待在新政府的領導下延續台美關係,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及穩定。

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可以來到這裡,重申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長期以來堅定友誼的支持。過去8年來,蔡總統展現非常傑出的領導力,造福台灣人民並為台美夥伴關係取得顯著進展,以及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上扮演重要角色,他要表達敬佩之意。

史坦柏格:美國堅持以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避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

史坦柏格指出,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政府,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具有一貫性,台美是植基於非正式但友好的關係,我們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重視對話的重要性及避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相信此一政策對區域內所有人民都是有利的。

最後,史坦柏格前副國務卿再次感謝蔡總統,並向台灣人民表達祝賀之意。

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賓尚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2024/01/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