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今(29)日凌晨2時11分起,花蓮地區在短短151分鐘內,接連發生6起地震,其中第一起2時11分規模芮氏5.2,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0.7公里處,深度5公里;第二起芮氏規模4.9,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2.5公里處,深度13公里,兩起地震都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花蓮縣光復,全台有感。

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資料,凌晨2時11分22秒,花蓮縣萬榮鄉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0.7公里處,深度5公里,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花蓮縣光復,其他震度4級地區為花蓮縣,震度3級地區為南投縣,震度2級地區為台東縣、嘉義縣、雲林縣、台中市、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震度1級地區為苗栗縣、桃園市、新竹縣、屏東縣、新北市、台北市。

另一起地震規模4.9地震,發在凌晨2點11分55秒,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2.5公里處,深度13公里,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花蓮縣光復,其他震度4級地區為花蓮縣,震度3級地區為南投縣,震度2級地區為嘉義縣、台東縣、雲林縣、台中市、嘉義市、彰化縣、宜蘭縣、台南市,震度1級地區為高雄市、苗栗縣、新竹縣、桃園市、新北市、屏東縣。

半小時後,2點44分,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2.5公里處,又發生芮氏規模3.7地震,震源深度6.6公里,花蓮縣各地最大震度為2級。在2點52分,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1.3公里處又發生芮氏規模4.1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花蓮縣各地最大震度為3級。

截至7:20,花蓮在短短不到50分鐘的時間內,已經接連產生4次地震,而在稍後不到90分鐘,在4點26分、4點42分,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50.1公里萬榮鄉當地,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3.6、3.9地震,震源深度分別為8.8公里、8.1公里,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

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從過去資料觀察,花蓮縣萬榮鄉當地發生規模5的地震十分常見,29日凌晨的6起有感地震中,2起為顯著地震,全台有感,4起為小區域地震,屬於後續餘震,這幾日仍然有餘震產生的可能。2024/01/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