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郁慕明轟蔡英文「台獨寄生中華民國」,事實上「中華民國」於一九四九年被中國共產黨消滅,目前其國名卻寄生在台灣~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十月廿五日是台灣由日本殖民地回到中華民國懷抱的日子,然而近年在綠營執政下,光復節卻被低調處理。如果只是行政能力差,還可以有改進機會,可是蔡政府的問題是意識形態與國家定位問題,這將嚴重影響台灣未來。郁慕明說,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是追求統一的。兩岸如今各自擁有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在「大屋頂」理論之下,相互表達不拋棄中國身分、自己是中國,彼此坐下來談,總比相互挑釁、進入戰爭要好。

稱十月二十五日為台灣光復節是很荒謬的事,日本統治台灣,之所以被稱為殖民統治,是因為統治族群的日本人與被統治族群的台灣人不平等;戰後中國國民黨政權佔領台灣,中國人還是與台灣人不平等;更嚴重的,台灣人的團體還不能以「台灣」來命名,完全以統治者身份來消滅殖民地的文化,比日本政府還嚴重。由日本殖民統治移轉為中國殖民統治,哪來光復?十月二十五日是台灣二度淪陷日,怎麼會是光復節

一個政黨的領導人提出憲法精神,竟然不知道憲法的內容,更不瞭解政壇現況,這是很離譜的事。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將中華民國的疆域分成三十個地區,包含已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蒙古,就是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日本的版圖。一九四七年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後來幾次修憲,都沒有變更中華民國的版圖。顯然的,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台灣不屬於中國

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產黨消滅中華民國,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並訂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蔣家將被中國共產黨消滅的「中華民國」的國號帶來台灣,以流亡政權的身份殖民統治台灣,後來因江南案件使蔣家接班失敗,原來被指定幫蔣家看守政權的李登輝因而變成「法定接班人」,更進一步促使政治民主化,殖民統治因而自然消失。民主化的台灣,由人民投票產生政府,然而土生土長的政府與《中華民國憲法》格格不入,因而由台灣全體人民推舉代表,訂定《憲法增修條文》,它等同「台灣基本法」,目前台灣政府就依循這個基本法組成。

郁慕明說台灣及大陸同屬中國的一部份,不知他依據什麼?事實上一九一二年創立的「中華民國」之版圖並沒有包括台灣,而且它早就被中國共產黨消滅,並將國號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原來的「中華民國」國號被流亡的蔣政權帶來台灣沿用,後來並依循在台灣訂定的《憲法增修條文》組成政府,完全與中國無關。

中國國民黨選黨主席時,有人為了與統派區隔,表示台灣沒有統一的問題,若想當中國人,隨時可以到中國定居。留在台灣的中國人及其後代,有人認同台灣,早已變成台灣人;有人不認同台灣,不會在台灣「落地生根」,也不願意回歸祖國定居,以利「葉落歸根」,不只繼續在台灣扮演沒有根的浮萍,更隨時在台灣到處煽風點火,哀哉!2019/10/23(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