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為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封面的台灣(TAIWAN)辨識度,維護我國人海外旅遊權益及便利,經立法院決議,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調整護照封面設計,以更加彰顯台灣。新版護照預訂明(110)年 1 月發行。

外交部指出,護照是我國國民在海外旅行的重要國籍證明文件,外交部作為護照主管機關,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審慎務實的原則辦理護照製發事宜。我國現行護照的封面自 2003 年加註 「TAIWAN 」至今 17 年,已相當程度提升台灣辨識度,並獲 170 個國家及地區(如日本、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給予免簽證、落地簽證或電子簽證待遇的便利措施。

今年 1 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為避免我國護照遭誤認為中國,影響我國人旅外權益及便利性,立法院在今年7月下旬決議「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 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行政院則成立專案小組,由外交部研議護照封面進行改版的可行作法,經專案小組討論後,外交部近日已報請行政院核定。

新版護照的封面設計重點為:

一、變動最小,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TAIWAN、護照、PASSPORT,以及顏色不變,主要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

二、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 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

三、登載中、英文正式國名,並將英文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我國新版護照的發行日期,考量印製流程及安全存量,以及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 IATA)、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等相關機關與航空公司,並寄送樣本予國內外相關機關等作業時間等因素,規劃於明年1月發行。 對於已持有護照的民眾可以繼續使用至護照效期截止,如果民眾想提前申請換發新版護照,也可以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各辦事處申請。2020/09/0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