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的防疫成果引發各國爭相效法;美國權威商業雜誌《富比士》13日刊文稱讚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防疫處置超前快速又得當。對此,蔡英文把防疫成果歸功於全體國民,強調防疫關鍵在於國人團結一心。

《富比士》雜誌13日在其官網「Leadership」版上刊登一則由作者Avivah Wittenberg-Cox以「What Do Countries With The Best Coronavirus Reponses Have In Common? Women Leaders」(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做出最佳反應的國家有什麼共通點?女性領導者)為題的文章,文中列舉7國的女性領導者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採取的措施多國女性領袖,其中包括我國總統蔡英文。

該文特別以「Decisiveness(決定性)」此項特質為標題指出,蔡英文領導的台灣是全世界最早也是最快採取反應的國家,早在1月份剛出現疫情跡象時,她就已採取了124項措施來阻止病毒擴散,使台灣不必採用其他國家的一樣「封鎖」措施;蔡英文也對美國及歐洲國家捐贈1,000萬片口罩,CNN也稱讚,蔡英文的處理方式「是世界上最好的」,讓疫情在控制之中,並且只有6名患者死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表示,總統認為,台灣的防疫成果「關鍵在全體國人的團結一心,才會有這樣的好成績,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努力與傑出。」台灣防疫表現能獲得國際媒體的肯定,也都是政府上下一致將士用命,與全體國民共同努力所締造的成果,台灣會繼續向世界展現國家實力與貢獻的熱誠;而國際媒體對女性領導的肯定,這也是台灣所堅持的性別平權進步價值的體現,相信台灣會持續往這條道路前進。2020/04/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