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高齡95歲的老翁,居然從台南永康住家,一路騎著機車來到高雄,最後因不熟路況而迷路坐在大馬路口,幸經民眾報請警方到場將他帶回照護,及時通知其子前來領回,他的兒子當場表示,經常提醒規勸父親遠程不要騎乘機車,更對警方的貼心協助表達衷心感謝。

5月15日13時許,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博愛路與大中路路口有位老翁疑似迷路坐於路邊,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副所長盧志杰、警員黃意倫及盧柏宇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發現一輛重機車停於路旁,而12年次許姓老翁則坐於路口人行道上,立即趨前關心,老翁表示,自己與兒子同住於台南市永康區,當日早上獨自騎車前往高雄市尋友,因不熟路況而迷路。

警方了解後,先確認老翁身分,發現老翁已近百歲,加上當下天氣炎熱,決定先以巡邏車護送老翁返所休息再通知其家屬。不料老翁卻說不想麻煩警方,且又怕被兒子責罵,堅持要騎機車返回台南永康,因而遲遲不願坐上巡邏車。警方擔心老翁在車水馬龍的路口發生意外,遂向老翁表示先騎乘其機車搭載他到往返回台南市永康區的正確路線,待老翁坐上自己機車讓盧員搭載時,巡邏車則在旁一路戒護,最後順利將老翁護送返回派出所休息。

警方隨後在老翁身上發現一本記事本,裡面有好幾組電話號碼,隨即一一致電確認,終於聯絡上老翁兒子許男(43年次),許男表示會即刻從台南趕赴高雄接老翁返家。在等待期間,巡佐李順從擔心老翁尚未進食午餐會體力不支,也特別買了水煎包讓老翁享用。

老翁的兒子於1個半小時後趕到文自派出所,並表示父親雖已高齡95歲,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每日早晨6時許會出門散步,偶爾才會至高雄找以往生意上的客戶。自己常提醒規勸父親遠程不要騎機車,不料當日父親竟一路騎機車到高雄,所幸獲得警方協助並將父親留在派出所內休息,否則恐怕會發生不堪設想的意外,他衷心感謝警方的貼心協助。2018/05/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