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昨(24)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舉辦的首屆馬勒克公共服務領袖講座(Frederic V. Malek Public Service Leadership Lecture)中致詞時,再度盛讚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並且表示將與台灣、香港站在一起。他同時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且暗示若北京不為,貿易協議將難達成。

這是彭斯(Mike Pence)繼去年10月4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嚴厲批評中國並力挺台灣後,再一次公開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

彭斯在演說中表示,川普總統在任期剛開始,就決心在坦誠、公平與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建立與中國的關係,共同創造一個「更公平、更安全、更和平的世界」。不過,中國從債務外交、軍事擴張、對教徒的壓迫、打造監控全民的國度,到包括關稅、配額、操縱貨幣、強迫技術轉移與產業補貼等多項不利自由公平貿易的政策,對美國利益與價值造成很大傷害。

彭斯說,美國將繼續尋求與中國改善關係。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人民與兩黨民選官員將保持堅定。「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利益和價值」。「我們深信,美國與中國可以也必須共同打造和平與繁榮的未來,但那個未來唯有靠誠實的對話與善意的談判才能實現」。

彭斯在演說中談到台灣時表示,美國將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川普政府授權更多的對台軍售,並承認台灣是全世界的主要貿易經濟體之一,更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

彭斯也重申,美國遵守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但中國透過金錢外交,在過去一年誘使兩個國家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並擴大對台灣民主施壓。「國際社會永遠不該忘記,它與台灣的交往不會威脅到和平,而是會保衛台灣及整個區域的和平」。

彭斯也強調,美國將始終相信,台灣擁抱民主,為全體華人展現出一條較好的道路。2019/10/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