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9)日接見貝里斯眾議院議長塔蘿拉(Laura Tucker-Longsworth)暨參議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一行, 感謝貝里斯政府及巴洛(Dean Barrow)總理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期盼台貝兩國共同努力,持續促進經貿合作交流,深化兩國情誼。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兩位議長聯袂率團訪問台灣。這兩年多來,台灣與貝里斯的互動越來越密切,不僅兩國高層互訪,貝里斯也多次在台灣參加觀光、食品等展覽活動,促進民間的交流。

蔡總統指出,國會外交是兩國互動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今日來訪的都是貝里斯國會的重量級人物。塔蘿拉眾議長長期投入醫衛領域工作,在國會主持議事的公正風格廣受各界好評。鄭經緯參議長則是貝里斯首位華裔參議員及參議院議長,也是知名的企業家及美食家,熱心僑胞服務。

蔡總統提及,參議員鄧史泰(Stephen A. Duncan)是成功的銀行家,在加勒比海金融界具有重要影響力。蔡總統認為,與會貴賓在不同領域學有專精,此次一起來訪,相信不但能夠提升台貝兩國的互動關係,也能對未來的合作發展提供寶貴的建議。

蔡總統指出,今(2018)年3月及本(6)月初,台灣分別有咖啡產業團及經濟合作團前往貝里斯考察商機。我們也期待與貝里斯一起努力,促進經貿合作交流,持續深化兩國情誼。

蔡總統特別藉此機會感謝貝里斯政府及巴洛總理長期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場域,給台灣堅定的支持。最後,蔡總統也請訪賓向巴洛總理轉達來自台灣的誠摯問候,並祝福大家行程圓滿順利。

貝里斯參、眾兩議院議長等訪賓一行,上午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及貝里斯大使賀黛安(Diane C. Haylock)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18/06/1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