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舉辦畢業典禮,頒發各個獎項給畢業生,可是市長獎的頒獎人並非台北市長柯文哲,而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學務主任陳建廷表示,當初畢業典禮籌備會未事先確認頒獎來賓,依循往例,依來賓到場情形安排,張安樂是學生家長,頒獎前就到場,因市長獎是第一個獎項,臨時邀請張擔任頒獎人,頒獎結束後有家長反映認為不妥,對於安排思慮不周,已於學校網站張貼道歉聲明。

該校真的是在愚弄民眾,畢業典禮是重要活動,不是一般教學,事前當然要慎重規劃,不可能臨時找一個家長上台頒獎。若是重要頒獎活動都沒有規劃頒獎人,那從校長到各級主管都該下台,因為它已經不像個學校,連補習班都不如;一般補習班都不可能會有臨時找人扮演頒獎人得情況。

剛開始,校長林正鳳表示要辭職負責,後來反悔,認為辭職是不負責任的態度。顯然的,請黑道頒獎事件在社會上爆開後,校長林正鳳也覺得事態嚴重,才會表示要辭職,但她很快又改口,一般人會認為是為了戀棧,事實不是。請黑道頭目頒獎是刻意規劃的動作;所以會這麼做,是校長存有特殊的心態,出事時認為事態嚴重,但回過神後又重拾原來的心態。

在獨派人士的心目中,「白狼」張安樂是敵人北京政權的前哨戰士,已公開登台作戰,因而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殲滅」敵人;可是一般民眾的政治意識並不強烈,他們只認定張安樂是擾亂治安的黑幫頭目,為了社會安寧,政府有義務抑制黑幫的活動。一般人對張安樂沒有好感,但沒有參雜政治因素;可是對統派人士來說,張安樂卻是英雄,只有這一批人敢用武力打壓本土人士。

三十年前筆者在南部公開主張台獨,心情相當孤單;學校同事有不少人私底下認同筆者的主張,但公開場合卻不敢接觸,因為那年代「統一」的主張是公開的,而「台獨」的主張只有少數人公開,一般人只私底下支持,但不願意公開。筆者常在校外辦座談會,有的人連座談會的邀請函都不敢碰,好像有劇毒似的。後來台獨的聲音逐漸成長,統一的主張相對的壓縮,目前只有少數人敢公開主張統一。

以前本土黑道勢力分散,外來的中國黑道則形成勢力相當大的幫派。一九八四年發生江南案件後,中國勢力的竹聯幫被外來政權國防部情報局吸收變成公開的新聞,為了對美國交代,蔣政權乃發動一清專案。外來幫派被掃之後,本土黑道藉機坐大,也形成規模相當大的幫派,只是外來幫派介入政治,打壓本土勢力,然而本土幫派忙著從政,以便漂白,不會打擊外來勢力。

以前主張台獨的聲音還很微弱時,曾有幾位獨派朋友感嘆,外來幫派積極為中國勢力效勞,本土幫派卻只忙著參政,不願意幫助本土勢力。顯然的,那時候本土幫派若敢打擊或對抗中國勢力,就會有不少台灣人將他們當作英雄。同樣的道理,今日中國勢力將白狼等一干打擊台灣的中國黑幫人士當作英雄,校長林正鳳也就會存有這種心態。2018/06/20(作者 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