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第25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暨家屬,表彰每位傑出愛心媽媽的奉獻與付出,讓社會更瞭解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困境,並聆聽愛心媽媽的心聲,也說明政府推動照顧身心障礙者政策的努力,強調未來要不斷加強改革的力道,持續消除有形、無形的障礙,落實身權公約精神,讓身障朋友獲得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和各位傑出的愛心媽媽見面。母親節剛過,相信各位媽媽都有收到孩子最真摯的祝福。今(107)年是「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第25屆,她要感謝主辦單位「台灣無障礙協會」長期協助政府推動無障礙的生活環境,舉辦了許多的活動,讓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家庭有更多的認識和支持。

蔡英文指出,每一位得獎的媽媽,代表的是一個堅強的家庭。她逐一介紹每位得獎的愛心媽媽,以及得獎的感人事蹟,包括:何麗梅女士,以自身照顧的經驗,成立桃園腦性麻痺協會和基金會,促成教育相關法令的修改;蔡文錦女士,在兒子罹患罕見疾病之後,自學相關知識,並將所學分享給其他的病患;徐鳳嬌女士,拉拔身心障礙的孫子長大,盡心盡力地照顧他們;蔡許玉蓮女士,照顧精神障礙的家人,她的精神感動女兒,而女兒也選擇了社工系,照顧需要幫助的人;劉月廷女士,看到身心障礙者求職的困境,開設洗衣店給他們工作的機會,也激勵自己的兒子投入培訓工作。

蔡英文繼續表示,呂陳梅女士,她的兒子看到母親堅持到底的態度,創立「無障礙農園」,提供身障朋友工作的機會;賴美芳女士,將生病的養子視如己出,給予最溫暖的照顧;新移民身分的林秋蕙女士,來到台灣之後,除了努力解決新家庭的困境,並且為罹患罕病的孩子,尋求更好的協助;李郭寶珠女士,鼓勵孫子學習游泳,來減緩雙腳萎縮的情況,孫子也努力得到游泳比賽冠軍;黃徐彩玉女士,是我國第一位一級作戰艦艦長,也是女性艦長黃淑卿上校的母親,不僅幫助遭遇意外事故的兒子走出難關,也鼓勵女兒不要受到家庭因素的影響,能夠繼續為國軍奉獻心力。

蔡英文進一步說,每位傑出愛心媽媽的付出和奉獻,讓社會更瞭解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困境,我們也要不斷加強改革的力道,讓身障朋友獲得更好的照顧。

提及政府致力推動照顧身心障礙者政策,蔡英文表示,在去(106)年底我們完成設置的身心照顧服務據點,已經達到536個;在推動長照2.0上,也特別擴大服務對象,納入全年齡失能身心障礙者;未來,也會持續消除有形、無形的障礙,落實身權公約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她很清楚,媽媽們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成長以及未來,她強調政府會更加努力,支持身心障礙孩子的就學和就業,讓各位媽媽放心。最後,她再次恭喜各位得獎的媽媽,也聆聽愛心媽媽們的心聲,互動溫馨。

傑出愛心媽媽一行由「台灣無障礙協會」理事長林俊福伉儷、長期照顧協會理事長黃麟智帶領、立法委員管碧玲、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接受祝賀。2018/05/2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