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實現公共空間就是藝術的舞台!由高雄在地藝術家曾文忠創作,長7.2公尺、寬1.64公尺的巨幅畫作「愛河灣」,今(22)日正式在高雄市政府亮相,後續將於高雄市府第一會議室展出,提醒出入會議室的官員對這城市的夢想和責任。

曾文忠今年初榮獲「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前市長陳菊頒獎表揚曾文忠時,當場託付他為市府創作;曾文忠臨摹當前市政重點與高雄遠景,完成7.2公尺長、1.64公尺寬的巨幅畫作「愛河灣」,完整呈現高雄河港建設風貌。

「愛河灣」今天首度於高雄市政府第一會議室展出,由副市長史哲在市政會議中代表市府感謝曾老師創作的心意,並與現場各局處首長互勉。史哲說,曾文忠老師是南台灣重要且知名的畫家,「市府團隊在高雄將近12年時間,12年前愛河灣的面貌與現在絕對不同,曾老師已畫完市府團隊在愛河灣的成果,市府團隊則是要建設完成」。

曾文忠回應說,他到國外旅行發現外國的學校、機關空間充滿當地藝術家的創作,台灣則因公務預算有限,難有如此藝術累積,所以他許願為台灣各機關學校創作,期待台灣公共空間的藝術性也能令人讚嘆,今天完成「愛河灣」畫作,他很樂意再為市府創作。

市府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很感佩曾老師藝術造市、藝術生活化的理念,秘書處很榮幸和他合作,歡迎「愛河灣」進駐議決重大市政方向的第一會議室,提升人們心性的真善美,更提醒出入這會議室的首長與公共事務工作者,對這城市的夢想和責任。

「愛河灣」完整呈現亞洲新灣區風貌、海洋流行音樂中心、輕軌駛過愛河等河港景像,光線、波浪與河港建設,觀者仿佛就身在愛河灣裡;陳瓊華說「當藝術佔領整座城市,這城市很難不偉大」,「愛河灣」將於高雄市政府第一會議室長期展出。2018/05/2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