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根據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報導,中國女留學生「C.N. Hsu」,因為不滿就讀的學校有多名台灣同學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就在其《臉書》上發出死亡威脅,揚言:「真想殺死這些台獨份子」。被威脅的台灣女學生得知後,向警方報案,結果Hsu不但被學校勒令退學,還被澳洲警方送進精神病院。

她「出院」後要被遣送回中國。據她表示,家人勸她不要待在澳洲,但她不想回中國,不希望過著沒有臉書、Google、YouTube、Instagram、推特、tumblr及Yahoo的生活,也不願呼吸暗無天日的空氣,最好能到雪梨台灣「外省人」的公司工作。一想到就要被遣返,他就徹夜未眠。

依照正常國家的觀點,該生必定精神上出問題,否則怎麼會無緣無故的仇視台灣學生;朝鮮與韓國敵對,朝鮮人再蠻橫,也不可能貼文要殺不認同朝鮮的韓國人。在台灣長大的人,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而在國際上(包括澳洲)都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台灣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就表示自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這是很正常的陳述,卻有中國學生恐嚇要殺台灣學生,在澳洲政府的觀點,這必定是精神病。

澳洲政府或許沒有想到,全世界都出現很多中國學生與「C.N. Hsu」一樣,自己想盡辦法不回中國,卻強力主張台灣要被中國統治。事實上不只在國外的留學生,幾乎全中國的國民都主張台灣要被中國統治,可是有辦法的人,財產及子女都往國外送;若依澳洲政府的解讀,全中國人也都是精神病患。

中國人不願意住在中國是很正常的事,因為正常的民主國家,人民都可以拿鞋子丟國家元首;若在中國發生這種事,恐怕會屍骨無存。中國社會就與蔣介石年代一樣,人民被迫扮演獨裁者的奴才,連性命都掌握在獨裁者的手中,不要說真正犯罪,連只在腦袋想,沒有實際行動都會被抓去坐牢,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李明哲的案子,即使李明哲真的反共,也完全沒有付諸行動,還是被抓去坐牢。在這年代中國還有「思想犯」存在,中國人不想住在中國是可以理解的。

一位朋友熱衷宗教,常標榜要愛敵人,因而也主張台灣人也應該愛中國。此論述被人圍剿,中國專門打壓台灣,為何要台灣人愛中國?這位朋友立即改口,表示他的主張是愛中國人,不是愛中國政府;筆者立刻糾正他,幾乎所有中國人對台灣的態度都與中國政府一樣,極端敵視台灣,就像上述在澳洲發生的事一樣。

中國人所以出現病態心理是有脈絡可循,這是中國獨裁政權所造成。民主化是世界潮流,獨裁政權終將崩潰。中國獨裁政權所以能維持相當穩定的統治,就是獨裁集團刺激人民產生異常的民族意識;有強烈民族意識的國家,人民認定國家最重要,不會想到推翻獨裁政權,伊拉克的海珊政權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若不是美國發動戰爭,海珊政權還是相當穩定。

由於中國獨裁政府催生異常的民族意識,造成中國人的精神狀態異常,這可以體會。不過,讓人感到好奇的是,居然在台灣都有人受到感染,不但自己不願意回歸他們所謂的祖國,卻一直在台灣歌頌他們的祖國,並且主張台灣要被中國統治,這卻是很奇怪的想法。統派人士若是認為自己的精神正常,就應該先回歸祖國,再向台灣人招手。2018/05/22(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