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高雄市長陳菊受邀赴美演講並率領市政團隊進行參訪,美國時間19日下午抵達華府,首先拜會華府台灣同鄉會並發表演說。陳菊表示,海外台灣鄉親是推升台美關係的重要支柱,《台灣旅行法》能在美國參眾兩院順利通過、並於日前獲川普總統正式簽署生效,鼓勵台美之間各層級官員互訪,是僑界多年奔走有成,也顯示台美間在共同的民主自由價值下的密切互動。

陳菊說,此行是受邀至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以個人40年政治生涯與12年高雄執政經驗向國際分享台灣爭取民主的歷程與對人權價值的實現,她期待透過CSIS在學術與政策研究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際舞台,讓世界更清楚認識台灣,更瞭解台灣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上的努力和貢獻。

陳菊也向關心國內政情的僑界細數台灣社會各方面的改革進度,表示改革的方向與政治、經濟和外交的發展,都顯示蔡總統與賴院長絕對有能力帶領台灣開創新局,陳菊長呼籲海外鄉親堅定支持已經上路的改革力量,讓台灣歷經數個世代追求的社會正義和價值重建能夠真正實現。

2009年陳菊曾拜訪華府與同鄉,這是她最後一次以高雄市長身分來訪,她向鄉親說明12年市長任期內「翻轉高雄」的打拚成果,環境保護復育、治水防洪、建構大眾運輸等措施,讓幾十年重工業城市汙染宿命的高雄環境翻轉,更透過「亞洲新灣區」的建設推動,全面發展觀光休閒、綠能高科技、數位、會展等產業,奠立下高雄未來50年的產業和環境發展基礎,陳菊說個人任期有限但高雄會繼續向前,歡迎鄉親常來高雄見證與加油。

今晚有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華府分會、巴爾的摩分會會長、重要幹部,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醫師協會、僑務委員與僑務諮詢委員等僑界領袖和鄉親,約200人共同與會,陳菊演講後,並有熱烈的意見交流。除高雄市府團隊,兩位長期關心外交事務的劉世芳與賴瑞隆等高雄籍立法委員也共同訪美,親身聆聽更多僑界與美國訊息,作為政策研究參考。2018/03/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