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上午出席「第88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及中醫藥成果展暨第10屆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時表示,今日論壇研討議題一為探討中醫的科學性,希望藉由科學日新月異進步,讓中醫等傳統醫學與時俱進,提供民眾最好的醫療服務,並進一步造福其他國家人民。

賴清德表示,議題二為臨床研究及創新技術,亦呼應蔡英文總統所提「5+2」產業創新之「生物科技產業」。生物科技產業除西醫範疇,中醫的貢獻尤其重要,若中、西醫聯手,在生物醫學領域發展將更具成效。

賴清德指出,議題三希望把中醫推動到全世界,因此今天邀請許多國際人士與會,特別是東南亞國家,相信蔡英文總統「新南向政策」加入中醫生力軍,會更加成功。

賴清德並於會中頒發故巫榮譽理事長水生「功在中醫」獎牌,肯定其貢獻。賴清德強調,政府將持續支持中醫發展,包括臨床醫療及各項研究,讓中醫界人士的理想持續發揚。

隨後,賴清德出席「2018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肯定電器公會相關業界的努力,不僅業績年年成長,也在產品中結合智慧化、連網化及節能設計,與政府多元創能、節能減碳、儲能及智慧化等政策相互呼應。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目前行政院推動三項政策,第一是「智慧電表」,目標在今(107)年9月將有20萬戶、110年有100萬戶、113年有300萬戶,希望透過推動智慧電表,讓家戶了解家中電器耗電量,進而汰舊換新。其次,政府將推動節能標章,由經濟部針對各電器節能效率予以認證,供民眾選購最適合、有效率及物美價廉的電器。

此外,賴清德表示,中央與各地政府將合作舉辦節電比賽,與民間攜手,共同達成節能減碳目標,期盼能源轉型成功、經濟得以發展、國家持續進步。

賴清德此行也參觀展場廠商攤位,瞭解節能節電家電用品的應用及機能。2018/03/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