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是全國技職體系中最早「教育輸出」的學校,自2003年起首創MBA越南專班,深耕東南亞已超過15年,日前邀請第一屆傑出校友越南證劵交易所策略及新產品研發處處長阮皇靈博士回母校演講,以「越南財政、證劵市場現況及未來趨勢-台商投資商機」為題,解析越南的投資商機與發展趨勢,雖正值學校期末考週,還是吸引上百位師生及業界人士到場聆聽,共同瞭解越南這個新興的東南亞投資市場。

高應大國際長黃義俊表示,高應大深耕東南亞多年,是台灣第一所與越南交流的大學,越南留學生人數居全國之冠,至今已培育600多位越南籍學士及碩博士校友。感謝阮皇靈不辭千里返校分享越南證券市場現況及未來展望;越南是目前台商最熱門的投資國家,日前更創首例在校長楊慶煜帶領下,與越南平陽省國立土龍木大學、平陽省台商會簽訂三方合作協議,由高應大提供師資到土龍大學開設短期技術專班,協助台商提升越籍員工的技職專長,共創多贏局面。

阮皇靈在會中介紹越南國內的人口結構、經濟發展要素、地理環境、經濟現況、政府對於外資開放及鼓勵政策等面向,分析越南財政、證劵的現況及越南未來的發展趨勢。此外,針對越南證劵市場的現有產品說明、上市公司的條件、政府的法規給予國外投資者介紹市場潛在並提供安全投資的方案等。現場更以Q&A互動方式讓在座所有人對越南經濟、投資、文化等議題熱烈探討,進一步讓參與人士對於越南投資環境有深刻了解,增加到越南投資的意願。

參與講座的越南學生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除對台越經貿交流有進一步認識,對於畢業後生涯規劃也增加一些想法及概念,阮學長真是越南台灣經濟文化交流的活字典。出席的貴賓還有中油煉製事業部的副執行長徐漢、高應大企管系主任余銘忠博士、高應大校友總會第18屆總會長沈美利、校友總會企管分會會長張金鎰、EMBA學會會長田清賢以及校內師長等人,座無虛席。2018/01/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