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丈夫因酒駕罰金未繳遭通緝後,其妻帶著孩子不停搬家,因此耽誤3歲幼子施打疫苗,社會局聯絡不到,無法確認孩子是否受到妥適照顧,遂通報警方協尋;經婦幼隊員警鍥而不捨追查,終於查知其妻帶著4個孩子投靠其岳父母租住處,全家7口靠小孩的外祖父四處打工領取微薄工資過活,於是請其祖孫三代回隊撤銷協尋,並提供食物讓其果腹,同時通報社會局協助申請各項社會救助。其妻表示感謝警方及社會局的協助,雖然生活困窘,仍會好好照顧養育小孩。

靠打零工為業的阿傑(化名),因酒駕罰金未繳遭到通緝,帶著妻子阿芬(化名)及3個孩子不停搬家躲警察,也因此耽誤了3歲幼子施打預防針的期程,社會局聯絡不到孩子的父母,無法確認孩子是否受到妥適照顧,於是通報警方協尋。

婦幼警察隊在去年年底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員追查,發現阿傑一家不知去向,經逐一清查其等親友惟皆無所獲。嗣後查出阿傑已因酒駕通緝落網,懷疑其妻可能投靠娘家,惟其妻父母戶籍卻設在他縣市戶政所,現遭通報為失蹤人口。

婦幼隊同仁鍥而不捨,輾轉查得阿芬手機門號,經連絡上阿芬始知其甫於3個月前再產下1男,無業又帶著4個孩子,不得不投靠其父母租住於本市仁武區某老舊三合院一隅,全家7口靠孩子的外祖父四處打零工領取的微薄工資過生活,生活困窘。

婦幼隊於是請其等祖孫三代隨同回隊撤銷失蹤人口協尋,員警除提供食物讓小孩大人果腹溫飽,也進一步了解孩子的照顧情形,同時通報社會局協助申請各項社會救助。阿芬表示十分感謝警方及社會局的協助,雖然生活困窘,仍會好好照顧養育小孩。

婦幼隊長陳玲君指出,為強化對兒少的保護,預防兒虐等家庭不幸事件發生,警察局全力配合社會局「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方案」-行方不明兒少協尋工作,婦幼隊與各分局於106年迄今共尋獲本方案行方不明兒少20名,交由社政機關續予提供關懷協助。

陳玲君呼籲民眾多關切周遭兒少,如果發現有兒少受虐或未受妥善照顧情形,請立即撥打113或110電話通報,大家一起守護兒少,助其健康成長,展翅高飛!2018/01/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