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31)日下午接見我國參加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教練及隊職員,肯定參賽選手的努力及傑出表現,也呼籲所有對體育懷有熱情的年輕朋友,一起加入各種單項體育協會的運作、共同打造更健全的制度,來支持選手的成長和發展,未來4年政府也會編列新臺幣100億元,讓選手有更好的培育過程,更好的照顧,有更多的表現空間。

這次接見,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姚人多、教育部長潘文忠及體育署長林德福等也都在場。

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在世大運整個過程中,當大家贏的時候,所有台灣人都一起歡呼,但輸的時候,她知道有很多人不甘心地流淚,「這就是團結的台灣」。總統提到,桌球選手陳思羽和她的隊友為我們拿下女子團體銅牌,她的搭檔鄭怡靜也贏得女單銀牌。「妳們都很棒!雖然我跟妳們一樣,有點不甘心,不過沒關係,我們下次一定會成功!」

總統也細數好幾位表現傑出的選手,包括打破世界紀錄的舉重選手郭婞淳,「妳的這一舉,讓台灣人都團結起來」;同樣獲得女子舉重金牌的洪萬庭,「妳也很棒」,帶領這兩位選手的林敬能教練也相當優秀;此外,領先對手0.02秒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以及在標槍項目中的雙槍俠─拿下金牌的鄭兆村,以及拿下銅牌的黃士峰,「兆村真的厲害,現在是第一個突破90公尺的亞洲選手,真正的『亞洲傳奇』」;還有榮獲金牌的體操選手李智凱,「這次完美表現、完美落地,已經不只是菜市場凱,更是金牌凱了!」總統也感謝一路看著智凱長大的阿信(林育信)教練。

總統也以台語感謝網球好手莊吉生(Jason)代表台灣比賽,拿到男單金牌;至於女子排球隊這一次雖然沒有得牌,但拚戰的精神感動了台灣人。談到獎牌的最大贏家,一口氣拿下10金、11銀、2銅的滑輪溜冰代表隊,總統說,上週六,她前往賽場看到選手楊合貞和李孟竹在她眼前快速通過,衝過馬拉松終點的那一剎那,「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那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那種速度的感覺跟驕傲。」

總統指出,這次參與世大運的,不只選手,包括教練、醫療團隊,所有後勤支援的代表團成員,每一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跟英雄。

總統說,因為時間關係,現場還有射箭、籃球、武術、撞球、水球、以及跆拳道的選手,她無法一一點名,以免讓想看選手們遊行的市民朋友等太久。這場比賽是為參賽選手辦的,全部的榮耀也都屬於選手們。「等一下,各位從總統府走出去的時候,你們會聽到台灣人民的歡呼。好好地享受這些歡呼,這些是屬於你們的,這個夏天也是你們的夏天。」

總統提及,在這次世大運中,台灣拿下26金、34銀、30銅。每一面獎牌都證明了,只要不自我設限,台灣跟台灣人就沒有極限。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往前衝的決心,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克服。今天,立法院也共襄盛舉,《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這只是開始,也是政府對體育改革決心的展現。

針對這次成功修法,總統特別跟選手們致謝。選手們在運動場上的奮戰精神,是修法的最大助力,他們在場上堅持到底,體育改革也應該大步邁進。「因為不改,就對不起你們。」

總統指出,各項體育協會的存在是為了幫助選手,不是為了壟斷資源。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要改革它。不能夠好好地鼓勵、協助我們選手的協會,我們就應該讓年輕人可以進去盡情地發揮。所以未來的體育協會,會更公正、更開放、更透明。她呼籲所有對體育懷有熱情的年輕朋友,一起加入各種單項體育協會的運作、一起打造更健全的制度,來支持選手的成長和發展。

總統提到,選手們可能會說他們很努力,但政府能做什麼呢?她說,立法院已經通過《國民體育法》修正案,除此之外,政府還要讓預算到位,讓選手們有更好的培育過程、更好的照顧,能夠有更多的表現空間。

總統指出,除了公務預算及運動發展基金,在剛剛通過的前瞻計畫當中,未來四年也會編列新台幣100億元來支持體育發展。其中,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政府會投入36億元;明年在運動發展基金上也增編5.8億元,這將是投入在軟硬體、教育訓練、獎勵補助的資源,而且會逐年增加預算。簡單來說,明年的整體體育經費會比今年增加,未來整體的經費會實現她的競選承諾,也就是在8年之內體育經費會倍增,但我們會儘快地在4年之內完成。總統此話一出,現場立即響起一片歡呼掌聲。

總統表示,接下來的印尼亞運以及東京奧運,就是下一個舞台,政府、企業、體育協會以及所有國人一起做後盾,她相信,台灣運動員絕對會再一次讓世界刮目相看。

總統再次恭喜所有的選手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精彩的一頁,也感謝他們為台灣帶來令人感動的12天。「很多年之後,當我們回想2017年的夏天時,我們會記得這是一個熱血、充滿「台灣加油」吶喊聲的夏天」。

今年羽球世界錦標賽與世大運撞期,中華隊羽球好手戴資穎放棄羽球界最高積分的世錦賽,選擇留在台灣比賽要為台灣多拿金牌,總統也向在場的戴資穎說「謝謝妳留下來」。總統說「就像資穎說的,大家團聚在一起的力量,為這次世大運留下許多不可思議的紀錄。台灣可以很團結,這是今年夏天我們一起體會的事情。」

最後,總統致贈與會選手「國家因你而偉大」的運動毛巾,由羽球女單金牌得主戴資穎及獲得體操男子鞍馬金牌的李智凱代表接受;舉重選手郭婞淳則代表選手致贈總統紀念徽章套組。

總統並一一和選手合影留念,她也展現親和力,對於選手的要求來者不拒,拍照結束後,選手們依序搭上吉普車以及雙層觀光巴士,由本屆世大運拿下男子100公尺金牌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坐在第1台吉普車打頭陣,和大約200位選手一起參與教育部體育署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台灣英雄大遊行」。

搭載世大運台灣健兒的25輛吉普車以及雙層觀光巴士,早在總統府前集結,因車隊從總統府出發,因此總統與選手們合影後,特別步行至總統府正大門車廳平台處,3點50分,和府前夾道歡迎的民眾一起高呼「台灣」口號後,車隊緩緩開出總統府前廣場,也宣告遊行正式開始。2017/08/3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